跳到主要內容區

招生學制與組別

中華大學餐旅系是台灣第一個教育部核准授予學士學位之旅館與餐飲管理學系,以培育餐飲及旅館經營管理專業人才。87學年度開始招收第一屆四年制大學生一班。鑒於社會的需求,91學年度於經營管理研究所增設餐旅組,提供碩士學位予有心向學者進修研究。94學年度起改名為餐旅管理學系。

此外為培養海外華裔青年獲得實用餐飲與烘焙專業技能,103學年度起,招收海青班。104學年度起,成立進修學士班,為對餐飲、旅館、烘焙有興趣的人,提供夜間與假曰進修學習餐旅相關專業知識與技能。

 


  
 

 

餐旅系大學部

隨著近年來興起的觀光熱潮所帶動住宿,餐飲等相關產業的蓬勃發展,更使得餐旅相關專業人才之需求大量增加,也促使餐旅教育更加受到重視。

本系是台灣第一個教育部核准授予學士學位之旅館與餐飲管理學系,87學年度開始招收第一屆四年制大學生。94學年度起改名為餐旅管理學系,並於96學年度起隸屬觀光學院,結合休閒與會展學系/程,成為全國唯一完整建構整體觀光產業學習之最佳平台。因應餐旅產業發展,分為旅館管理餐飲經營烘焙創業」三個領域方向


更多資訊


領域  
 

 

餐旅系進修學士班

常常聽到許多對餐飲、旅館、烘焙有興趣的人,想利用夜間與假曰進修學習餐旅相關專業知識與技能,這些人的心聲,中華大學餐旅系聽到了,因此104學年度起,中華大學餐旅系的進修部成立了。

 

更多資訊

    
 

 

餐旅系海青班

目前旅居海外的僑民,以東南亞地區人數最多,為協助海外華裔青年來臺接受技職訓練,使返回僑居地工作,繁榮當地經濟及協助海外臺商企業發展,並開拓與臺灣之經貿關係,僑委會於民國52年創辦海外青年技術訓練班(海青班),招收高二肄業以上的學生,中華大學餐旅系為培養海外華裔青年獲得實用餐飲與烘焙專業技能,103學年度起,招收海青班。中華餐飲烘焙科著重餐飲與烘焙專業技能之養成,培育學生具備實作、敬業態度、管理、創新、創業及就業等能力。


更多資訊


  
 

 

餐旅系研究所

鑒於社會的需求,91學年度於經營管理研究所增設餐旅組,提供碩士學位予有心向學者進修研究。99學年度起改為隸屬於企業管理學系碩士班餐旅組招生。旨在培育具備良好態度與知識,能獨立思考及解決問題的整合性餐旅管理人才

 

更多資訊

    
 

 

Join Us

全球觀光產業蓬勃發展,根據聯合國世界觀光組織(United Nations World Tourism Organization, UNWTO) 每年在世界觀光日出版的Tourism Highlights,於2016年9月公布的最新資訊

全球旅客連續四年突破10億人次,達到11.87億、全年觀光營收達到1.26兆美元,皆創下歷史新高;預估2030年全球旅客將達到18億人次。全球10%的GDP來自觀光旅遊產業、每11個工作就有一個與觀光旅遊產業相關。

歡迎對餐旅有理想、有抱負的同學,加入我們努力的行列,你將發現,夢想其實並非遙不可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