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ImgDesc

                                                                         

各位同學好:

觀光產業被喻為21世紀的明星產業,世界各國無不重視這項產業的發展,「觀光旅遊」是台灣六大新興產業之一,也是地方社經發展的重要產業。近十年來我國觀光產業蓬勃發展,餐旅業更是發展觀光及地方經濟的產業基礎,其專業技術及服務品質影響國家經濟發展,因此,各國無不致力培育優質的餐旅管理及服務人才。因應台灣發展觀光之需要,本系是我國第一個教育部核准授予學士學位之旅館與餐飲管理學系,以培育餐飲及旅館經營管理專業人才。後因應餐旅產業發展趨勢,分為餐飲經營、烘焙創業及旅館管理三個領域方向。

本系不僅師資陣容堅強,教師們教學認真,更採理論與實務訓練並重之方式。在專業課程方面,同時聘請業界客務、房務、餐飲、廚務、行政、行銷等之業師兼任教學,讓學生了解業界實際營業狀況與最新資訊;在實務訓練方面,本系之教學環境設備齊全、規模可觀,擁有餐服教室、廚藝示範教室、中西餐廚藝教室、烘焙教室、實習餐廳及餐飲微創餐車,提供「中西餐實務」、「點心製作」、「餐服技術」及「飲料調製」等課程實務操作使用。另外擁有實習旅館,共有48間房間(VIP房四間),學生在學校中即可練習旅館房務及客務的操作。以上教學設備環境,學生從採購、行銷、服務、烹調、會計等各項事務,得到更多實際操作的經驗,俾達成培養我國高教體系下餐飲經營烘焙創業旅館管理之專業技能與服務素養。

此外,為讓學生增廣見聞、擴大視野,每學期均不定期安排國內及國外之參訪活動,並鼓勵學生參加國內外競賽。另外與全台各地區旅館及連鎖餐飲業建立實質學生交流與實習關係,並推動做中學、課程分流、企業專案實習、海外實習等,培養學生專業就業職能之軟硬實力及實習經驗。

 

餐旅管理學系歡迎你(妳)的加入!

                                                            

                                                                                                                                                                                                                                                                                                                                                                                                                                                                                            餐旅管理學系主任鄧維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