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觀光產業被喻為21世紀的明星產業,世界各國無不重視這項產業的發展,「觀光旅遊」是台灣六大新興產業之一,也是地方社經發展的重要產業。近十年來,在國民觀光休閒意識高升、政府的政策計畫引導及國際行銷下,我國觀光產業蓬勃發展。餐旅業是發展觀光的產業基礎,其專業技術及服務品質的水準影響觀光發展,因此,各國無不致力培育優質的餐旅管理及服務人才。

87年成立

高教體系

台灣第一個教育部核准授予

學士學位之

旅館與餐飲管理學系

 

因應台灣發展觀光之需要,本系是我國第一個教育部核准授予學士學位之旅館與餐飲管理學系,以培育餐飲及旅館經營管理專業人才。87學年度開始招收四年制大學生。鑒於社會的需求,91學年度於經營管理研究所增設餐旅組碩士學位。94學年度起改名為餐旅管理學系並於96學年度起隸屬觀光學院,而研究所餐旅組99學年度起隸屬於企管系碩士班。103學年度配合僑委會培養海外華裔青年獲得實用知識與生產技能而成立海青班,招收來自馬來西亞等國的學生。104學年度為許多對餐飲、旅館、烘焙有興趣的人,想利用夜間與假曰進修學習餐旅相關專業知識與技能而成立進修部106學年度更因產業發展,分為餐飲經營組烘焙創業組旅館管理組108學年度起不分組招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