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成立宗旨

成立宗旨

培育旅館餐飲事業經營管理人才以因應台灣發展觀光餐旅產業之中階管理人才需求

 

       21世紀台灣已由過去「製造業的台灣」,「科技業的台灣」逐步轉變成為「綠色的台灣」,「觀光的台灣」。為推動台灣發展國際觀光,提昇國內旅遊品質與增加外匯收入,觀光局於2009年提出「觀光拔尖領航方案」以建立台灣成為「東亞觀光交流轉運中心」及「國際觀光重要旅遊目的地」。

    配合政府全力推動「綠色的台灣」,「觀光的台灣」之方向,作為觀光產業旗下的餐旅服務業。更擔負起發展觀光的基礎。隨著近年來興起的觀光熱潮所帶動住宿,餐飲等相關產業的蓬勃發展,更使得餐旅相關專業人才之需求大量增加,也促使餐旅教育更加受到重視。

       本系是台灣第一個教育部核准授予學士學位之旅館與餐飲管理學系,87學年度開始招收第一屆四年制大學生一班。鑒於社會的需求,91學年度於經營管理研究所增設餐旅組,提供碩士學位予有心向學者進修研究。94學年度起改名為餐旅管理學系,並於96學年度起隸屬觀光學院,結合旅遊休閒與觀光會展學系,成為全國唯一完整建構整體觀光產業學習之最佳平台。

       順應台灣餐旅業的國際化發展趨勢,本系不僅致力於訓練具國際觀的人才,更在專業技術,服務流程,待客心態上強化訓練,培養學生為來自世界各地住客著想的思考邏輯,致力於培養國際化的全方位的餐旅專業人員,以達成本系培育餐旅產業中階管理人才之教育目標,在這你()不可缺席的時代朝流下,中華大學餐旅管理學系,誠摯歡迎願意接受挑戰的你()加入我們的行列,一起成為「觀光的台灣」的時代尖兵。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