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中華大學實習旅館國際青年旅舍

 

中華大學實習旅館國際青年旅舍

 

什麼是YH

西元1909年,一位德國老師Richard Schirrmann認為,教育不只在校園裏,透過旅行,讓學生暫時離開父母的呵護,不只可以培養獨立自主的能力,而且還能接觸大自然,學習不同的文化、風俗民情,這也應該是教育重要的一環;為了讓預算有限的年輕人有能力到外地旅行,於是在德國成立了全球的第一間YH國際青年旅舍-Altena YH。

YH 國際青年旅舍已成為全球最大的平價住宿系統,在全球共有超過4,500多家YH、350,000個床位,其國際總部IYHF (International Youth Hostel Federation) 設在英國,是一個被聯合國教育科學及文化組織認可的國際非營利組織,目前包括台灣在內,全球已有66個國家成為其會員國(台灣在2006年瑞士Davos - IYHF第46屆年會上成功申請成為會員國)。

YH的理念、精神、國際標準-

 
YH的經營理念和標準為:歡迎度(Welcome)、清潔度(Cleanness)、安全度(Safety)、隱私度(Privacy)、舒適度(Comfort)、環境保護度(Environmental)。
 

根據IYHF國際青年旅舍聯盟的憲章,設立YH之目的是:

 
為了推廣全世界的青年教育,特別是學習管道受限的青年,以多樣化的知識教育及鼓勵他們學習愛與關懷,並欣賞世界各地都市與鄉鎮的文化價值,因而設立沒有種族、國籍、膚色、宗教、性別、階級或政治立場之別的國際青年之家,或其他形式的住所,使青年在國內或海外,都能和來自不同地方的青年產生良好的互動與交流。
 
YH三角型標章的意義:
 

YH的三角型標章自1932年IYHF正式成立的時候就已經開始使用。樹代表對環境保護的重視;房子代表提供一個像家一樣,不只可以遮風避雨,而且充滿人間溫情的地方;橘色的圓環表示全球YH的國際標準Quality;房子開了一個門,代表YH的大門為所有全球YH會員而開。

 

 

到了公元2000年,千禧年的來臨,不論是個人或組織,都有更大的願景,國際青年之家聯盟IYHF(International Youth Hostel Federation)為了更加落實「增加國際瞭解,促進世界和平」這樣的理念,IYHF開始設立「和平學習中心」,目前已挑出全球幾個青年之家,做為推動和平工作的聚點,不定期舉辦各項研討、工作坊,以落實和平的理想。IYHF還經常與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等國際組織合作,推動世界青年、和平、環境保護等議題的相關計畫。

 

中華民國國際青年之家協會

網址: http://www.yh.org.tw/index.aspx

 

中華民國國際青年之家協會 (Taiwan Youth Hostel Association) 係配合國際青年旅舍聯盟 (International Youth Hostel Federation, IYHF) 推廣青年旅遊、促進世界和平與國際互信 (Peace and International Understanding) 為宗旨、無任何政治、宗教、性別、種族歧視的非營利組織 ( Non-Profit Organization),旨在倡導正當健康運動,促進國民外交、增廣見聞、關心大自然、服務愛好旅行的人士,提供國內外之住宿及旅遊相關資訊。

 

中華民國國際青年之家協會 (Taiwan YHA ) 於2006年在瑞士Davos舉辦的第46屆國際青年旅舍聯盟 (IYHF) 年會中申請成為正式會員國,並被授權於台灣推廣其宗旨與服務,設立台灣國際青年旅舍系統 (Youth Hostel, YH),目前全台有51家國際青年旅舍,一同推廣國際青年旅遊及文化交流。

 

中華大學實習旅館國際青年旅舍

 

網址: http://www.yh.org.tw/page/hostel/show.aspx?num=34&kind=6&page=1

 

中華大學實習旅館於民國95年加入中華民國國際青年之家協會,中華大學實習旅館國際青年旅舍(Chung Hua University Internship Youth Hostel成為全國大專院校第一家YH國際青年旅社。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