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AH&LA證照

 

AH&LA國際餐旅管理專業人認證

美國飯店業協會(American Hotel & Lodging Association,AH&LA)于1910年在美國創立,是一個具有近百年歷史的協會,AH&LA在世界各地擁有13,000多家酒店會員,是代表和象徵營業額高達9310億美元的酒店協會,並且代表著全美85.6%的經濟型酒店。該協會是一家專門從事提供餐旅營運管理、營運管理技術、市場營銷、資訊管理等專業管理技能,並且幫助政府處理酒店領域政策事務的全球性的餐旅行業協會。然而隨著全球餐旅業興起,AH&LA於1953成立一專門處理全球餐旅教育的單位,美國飯店業教育學會(American Hotel & Lodging Education Institute,AHLEI),發展各式符合現行飯店管理產業的教材與認證。

AH&LA是一個為從事酒店及旅遊業人員提供專業領域管理技能提升與發展的國際專業機構,並且是美國第一家被美國政府授予能夠為本國從業人員提供包括酒店及旅遊業資格考試認證的機構,並且保証畢業學員的質量符合國際旅遊業標準,盡最大可能給予飯店及旅遊從業人員最完善的支援和幫助。

AH&LA早期的全稱為AHMA,為了符合酒店業的趨勢發展,將原來的Motel改為Lodging,並更積極的在全球45個國家設立的120多個授權機構,AH&LA在世界範圍內影響不斷擴大,亞洲地區在印度擁有正式官方辦事處,在17個國家里擁有特許代理,歐洲、亞洲、中東、非洲與拉丁美洲的酒店都能分享到AH&LA的研究結果及專家資源。而AH&LA在職場提供了35個重要職位的專業認證級別,職位從總經理到普通員工,包括著名的CHA酒店總經理的職位認証。証書的取得需先通過AH&LA審察申請者的工作經歷與教育背景,並接受AH&LA標準化的訓練研習,於結業後通過測驗評量即可取得專業認證。這套有系統性且完整的評量訓練,源自於AH&LA多年來與美國密西根州立大學、Cornell大學、休斯頓大學、Conrad N.Hilton學院、拉斯韋加斯內華達大學、佛羅里達國際大學等知名大學進行許多的觀光餐旅個案研究,並將個案研究的成果由專業教授及專業人士編撰成為教材,並由1953年成立的AHLEI教育學會負責所有教材的及認證的事務,AHLEI提供了最專業且最完整的觀光餐旅教育系統,提供觀光餐旅從業人員完整的經營管理工具。目前AHLEI在台灣已經開始進行各項認證及培訓,也提供餐旅大專院校價格十分優惠的中英文教科書,讓台灣的學生及從業人員不必遠渡重洋,即可在台灣享有和美國同步的培訓和服務。AHLEI在中國、香港、澳門、新加坡都已經具有相當的普遍性,AHLEI的認證早已成為大中華區共同流通的國際餐旅認證,台灣的觀光餐旅從業人員更可藉由AHLEI的認證,做為向世界發展的職業通行證。


職業認證介紹

唯一在全球飯店業得到廣泛認可的職業資格認證

美國飯店協會教育學院 (AH&LA--EI ) 對飯店業優秀從業人員進行全方位資格認證——從基層員工到部門經理及至飯店總經理,所頒發的職業資格證書是全球飯店業最權威職資認證。實行職業資格認證體系將全面提升飯店的經營管理水準和員工隊伍的素質,通過認證,可以證明學員掌握的專業化知識為部門職位的最高級別標準。不僅是飯店職業選擇的基礎,而且是職業發展的里程碑,更是個人職業涯邁出的重要一步。 

AH&LA-EI認證優勢:

  • 專業化:世界上唯一被全球飯店業廣泛認可的行業認證。
  • 系統化:將飯店從業人員從一線員工高級管理人員化分為五個層次,對其中39個重要崗位進行認證。
  • 標準化:每個崗位都有全球統一的職業標準和指導教程。

企業受益:

  • 通過培訓與認證,證明組織、管理人員和專業技術人員的相關知識、能力和經驗水準。
  • 避免飯店行業人才爭奪戰,組建自己穩定的職業化、專業化、國際化人才團隊。
  • 擁有國際認可的職業資格認證人員的數量將代表企業形象。

個人受益:

  • 對當前職位所需技能與能力的認可。
  • 擁有飯店業頂尖的操作技能和管理水準,提高自身的職業技能和職業素質。
  • 進入美國飯店協會教育學院國際人才庫,走出國門參與國際化的競爭。

職業認證總表


餐旅服務業督導 CHS (Certified Hospitality Supervisor)

報名條件:
現任飯店督導並管理兩名以上員工;至少有20%的工作是任務安排、培訓、面試、監督、檢查員工的行?表現;履行日常職責時做出決定與判斷;並在部門中做出雇傭決策:
A. 至少三個月上述工作經驗,並已獲得大專以上學歷或美國飯店協會教育學院的飯店業督導課程證書;
B. 至少六個月上述工作經驗。
C.全職經驗不足者,分三步進行:

  • 1.通過此項資格認證考試;
  • 2.考試通過六個月內,滿足在相應崗位任職的要求,並提交人力資源部證明文件;
  • 3.獲得此項職業資格認證證書。

認證教程大綱:

  • 身?督導
  • 入職培訓與在職培訓
  • 領導藝術
  • 人員規劃與人員配置
  • 增進溝通技能
  • 增進員工工作表現
  • 處理問題與沖突

(含認證指導教程:中/英文版)


專業顧客服務國際認證 Certified Guest Service Professional (CGSP)

在當今競爭激烈的市場中,成功的員工須具備有效且優質的顧客服務技能;員工必須能夠了解顧客需求甚至達到超越職責的基本要求。專業顧客服務國際認證(CGSP)透過認證讓員工知道如何體現優質的服務,並且經由通過認證員工索提供的服務能創造顧客難以忘懷的優質服務體驗。目前CGSP認證贏得全球住宿產業的公認是可以透過這一訓練及認證過程提升顧客在服務上的信任。通過認證的員工,可以獲得一枚徽章佩戴於制服上,以表彰其在服務上所擁有的知識與技能,不僅專業更能卓越服務。

報名條件
必須要從事於任何住宿、旅館業、觀光產業或者餐飲相關服務產業的從業人員
服務產業從業人員必須要完成專業顧客服務認證研習課程(或其他相同屬性的顧客服務課程)
學生必須完成由學術機構所舉辦的專業顧客服務認證訓練課程

註:若是註冊於教育機構下的學生,則不受CGSP認證所提及的工作經歷限制;除此之外,亦可不需要要求學生的在學證明,由授課者所提供的學員清冊即可作為在學證明清單。

授課說明

  • 授課教師必須取得CGSP認證或CHS、CHDT、CHE認證方能進行學期課堂授課。
  • 課程時數需滿12小時。
  • 搭配教學配件及相關影片進行授課。

課程大綱
Part 1:內容主要包含

  • CGSP簡介
  • 考試說明
  • CGSP課程開始前的暖身三部曲以及
  • 單元一: 可令人信賴的: 真誠的表現及單元一情境影片,附中文字幕

Part2:內容包含,各單元內含有一段情境影片(附中文字幕)

  • 單元二: 具備直覺敏感度: 閱讀客人需求
  • 單元三:設身處地為他人著想: 將心比心
  • 單元四:位位出冠軍: 樂於當客人的英雄

Part3:內容包含,各單元內含有一段情境影片(附中文字幕)

  • 單元五:樂於工作: 提供顧客喜出望外的服務
  • 單元六:使命必達: 跟催服務的執行程度和完整性
  • 單元七:採取積極主動: 做出您在乎客人感受的努力
  • 總複習

領台接待員國際認證 Front Desk Representative (FDR)

Front DeskA front desk representative's goal is to meet the needs of all guests staying at the hotel, and to provide any necessary services to ensure a customer's satisfaction. The Front Desk Representative certification brings the professional clout to the people who are in the front-line with guests.

 


以上較適合學生報考, 其餘證照請參考下面網址:

http://www.tingmao.com.tw/ahla/org.php

https://www.ahlei.org/Certifications/AHLEI-Professional-Certification/

 
瀏覽數: